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代表队出征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今后历届全国技能大赛和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具有“风向标”意义。

四川代表队共派出97名优秀选手,参与86个项目的精彩角逐。

12月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代表队出征仪式在我院厚学楼报告厅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厅二级巡视员陈泉,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蒲继生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四川省代表队授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主要领导,相关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训单位和选手所在单位竞赛工作负责同志、四川代表队在蓉选手、裁判和指导老师等共2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讲话

王勇对坚守在最前线的选手、集训专家教练和集训单位表示真挚的感谢,并为即将代表我省出征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选手和裁判加油鼓劲。他希望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能继续展现优秀的综合素质,发挥高水平的竞技能力,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砥砺奋进、载誉归来,以优异的成绩展示我省高技能人才的精神风貌,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川军精神。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为四川代表队授旗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蒲继生致辞

学院院长蒋永林致欢迎辞

四川省代表队领队、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李桢介绍四川代表队参赛情况、疫情防控要求及参赛注意事项

飞机维修项目集训专家马超发言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选手杨文浩发言

出征合影

在这些出征国赛的川军中就有我们交院优秀的饺子。

12月7日,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交职院代表队出征仪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到场为8名出征选手壮行。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今后历届全国技能大赛和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具有“风向标”意义。学院8名选手将代表四川省参加汽车技术、汽车车身维修、汽车喷漆、轨道车辆技术、商品展示、工业设计等6个项目的角逐。

仪式上,王东平鼓励选手们,一是要以坚定的信念、足够的自信、高昂的气势,勇攀技能高峰。二是要更加沉着,遇到问题、难题要冷静思考、理清思路、冷静解决。三是要更加注重职业素养和礼仪,保持良好的竞技心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四川交院学子专业的技术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