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道桥系举办第五届桥梁模型设计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17日,道桥系第五届桥梁模型设计大赛在学院笃行楼302、305教室落幕。

本次大赛包括承重组和美观组两个赛项,所有桥梁模型要求同学们采用木条手工拼接,承重组赛项要求同学们的桥梁模型作品自重不超过150克,同时规定了桥面最小宽度、最小跨度和通车净高,作品通过现场称重、测量,小车载砝码的形式,模拟在桥面行驶时减轻桥梁自重和提高桥梁承载能力的情况。美观组赛项对于桥型和结构形式不作限制,同学们可自由发挥创作,根据桥梁结构合理性、外观观赏性、桥梁创新性进行模型阐述。

本次大赛共有道桥系456名学生组成的169个参赛小组参加,参赛学生以1-3人为参赛小组。本次共收到169组桥梁模型作品,作品涵盖了梁桥、拱桥、悬索桥、斜拉桥、人行桥、景观桥等各种不同类型的桥梁。其中承重组收到69组作品,美观组收到的100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两个参赛项分别评选出获奖学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5人。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同学们从实践中接触和学习了更多力学、结构、桥梁等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道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