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鑫昌隆杯”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在我院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2 】

2021年4月28、29日,四川省“鑫昌隆杯”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在我院举办,共有25所参赛院校,26支代表队,26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我院汽车工程系学生罗文杰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专业技能,斩获一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成果。

通过竞赛检验高职院校汽车技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引领其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加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通过“发动机管理技术”“车身电气技术”“电动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模块的竞赛,考察参赛队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职业技能与素养,展示参赛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成就,促进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培育工匠精神成效显著提升,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贡献率明显提高。

本次竞赛的裁判,四个项目全部聘请省外兄弟院校、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担任,各项目裁判的专业程度非常高。专家级专业化的裁判团队,确保了竞赛成绩的公信度。

此次大赛产生的一等奖第一名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下一步还要进行紧张训练,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