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教师在2021年四川省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9 】

6月27日,2021年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结束激烈的现场比拼,圆满闭幕。

我院15个参赛团队在多个赛项中均表现优异,斩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历史最佳成绩,实现参赛作品100%获奖。另外,我院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最佳进步奖等2项集体奖励。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面貌,是学院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的成果体现。

据悉,今年全省各市周高职院校共有631项作品参赛,163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参赛团队数、教师数、作品数量均创历年之最,比赛竞争呈白热化态势。

我院各参赛团队在备赛阶段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团结合作、反复打磨,全力备赛。老师们辛勤付出、精心准备,在为学院赢得荣誉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亦给予了多方面的有力支持。教务处为做好省赛组织推荐工作,提前谋划,从去年9月即启动了团队组建和备赛遴选,不遗余力地为参赛团队答疑解惑,从省赛起更是全程一对一跟踪服务参赛团队,全天候为参赛老师做好专家咨询和技术支持工作。

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体现。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真正实现竞赛服务教学,更好地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并重”的职业教育特色,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