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四川交职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4 】

1月11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院赛现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年度,共32个团队、117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前期网络初赛遴选,最终有10个团队进入现场决赛。

赛场上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呈现出精彩纷呈的比赛效果,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经专家评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赛后,副院长王永莲教授作为评审组组长,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集中点评,针对老师们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并建议参赛教师继续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努力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进一步转变观念,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最后,王永莲鼓励各参赛队伍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完善作品、提炼特色,为更高级别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既是发挥团队合作、奋力拼搏的过程,更是交院精神的体现。教务处将继续组织好省赛、国赛的备赛工作,争取在2022年获得更好成绩,推动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