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九个项目入选四川省教育厅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6 】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22〕199号),我院申报的九个项目全部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包括1个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个示范专业、2个示范教学团队、4门示范课程。

学院自2019年启动课程思政建设以来,不断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先后发布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分级认定标准》,培育立项省级示范课程28门、省级示范专业11个、省级示范教学团队10个、省级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并先后多次邀请国内知名课程思政专家为我院做线上或线下培训辅导,累积培训人次达2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学院正式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1项。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积极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能力,切实将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