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资讯 > 教务公告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申报情况公示

【来源: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0-12-10 】

学院各部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全国教材建设奖,现将申报情况予以公示(申报教材基本信息见附表1)。公示时间2020年11月27至2020年12月2日,公示期间发现教材和编写人员如有违反下列要求,请及时和教务处唐老师联系(18980843244):

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能够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教材始终,体现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中国和中华民族风格,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二、突出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类型特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三、教材内容科学先进、针对性强,选文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

四、内容编排科学合理、梯度明晰,文字准确流畅,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形式新颖。

五、教材水平处于本领域国内先进水平,选用广泛,产生较大影响,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反映良好,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六、教材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口碑,未出现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故。编写人员无违法违纪记录和师德师风问题。

七、须符合国家有关著作权等方面的规定。

附表一